L.O.T.T.I.E

NIGHTS 【九】

极度ooc预警 极度ooc预警 极度ooc预警

如有不适请回吧谢谢您❤️

原创女主Miokoda  Malfoy

注意:文章私设巨多,欢迎捉虫❤️❤️

————————————————————————

这样浑浑噩噩的过了几个星期,麦奥科达的二年级渐渐接近尾声。尽管莉莉十分频繁的写信告诉她不用担心期末考试和那封伏地魔的信,但麦奥科达仍为这两件事大费心神。艾薇每天都强迫麦奥科达喝一瓶欢欣剂,但除了欢欣剂起作用的那一会儿,她一直都恍惚失神。大脑封闭术的训练也成效甚微。


期末考前四周的周三,麦奥科达如约来到地窖。今天的地窖格外阴冷,她冷不丁猛打了一个寒颤。


“教授?”麦奥科达轻唤了一声,没有回应。“教授?您在吗?”她又喊了一声,仍然没有回音。麦奥科达快步穿过一排排药材柜,来到斯内普的卧室门前。她推推门,是锁死的。她的心紧了紧,掏出魔杖指向门锁:


“Alahomora”


门缓缓开了一个小缝,门外的光爬进漆黑的房间,在木质地板上印出一条矩形的光路,。“教授,您没事吧?”麦奥科达小心的轻问。房里传来一阵布料摩擦的细响和一个低沉的反问:“马尔福小姐,我假设即使是你快被巨怪啃光的芨芨草脑袋,也不会让你做这种无礼的事。”


麦奥科达后退了两步:“抱歉,教授,那今晚的大脑封闭术训练…”“训练?这几天你可一直没在状态,马尔福。”房里的男人略怒的达答到,但却有着掩不住的疲惫。


“对不起教授,我知道您已经看到了我的部分记忆…那我可以请您给我点建议吗?”麦奥科达厚着脸皮请求。斯内普意味不明地冷哼一声,良久的沉默后,他闷声道:“在外面等着,我出来。”


麦奥科达长舒了一口气,轻轻带上门走回沙发边坐下。不一会儿,斯内普面色低沉地走到办公桌边,斜靠着办公桌,。麦奥科达立刻端正地坐好,双手乖巧地放在双膝上。


斯内普不悦的皱眉:“不敢相信卢修斯有你这样的妹妹。”“哦,西弗勒斯,起码你也是看着我长大的,你知道我是什么人。”“一个更像格兰芬多的斯莱特林?”斯内普嗤笑一声,“我怎么就没料到你是一个这么喜欢冒险的人。”麦奥科达刚想说些什么,斯内普又开口道:“我谢谢你对我的信任和喜爱,马尔福小姐,但在学校里,我更希望你叫我斯内普或者斯内普教授。”


“呃……好的,斯内普教授。”麦奥科达站了起来,“所以您能帮帮我吗?”“你要知道马尔福,如果你脑袋里的东西还能勉强称之为脑子,你就会知道和他们相处本来就是一个天大的错误。”“噢,斯内普,我真的……”“不要再解释了,我不想听。”斯内普皱着眉按按眉心,拉开椅子坐下,看起来十分虚弱。


麦奥科达担心的走到斯内普身前,绕着他走了一圈。“我想尊贵的马尔福小姐知道他可怜的老教授不是一件观赏品。”麦奥科达在斯内普右侧停下:“你怎……”她突然顿住——斯内普的右袍袖口在滴血!黑色的布料上,那不经意时的一片暗红完美地被隐藏起来,但麦奥科达还是看见了。


她突然抓住斯内普的手臂,拉开他的衣袖。:“梅林!这是什么?你去干什么了!”斯内普的右小臂上盘着数条深红的伤痕——是神锋无影。他猛地抽回手拉下衣袖,怒视着麦奥科达:“你干什么!”“你到底怎么了,怎么会受这么重的伤!”“你不应该……”“你也不应该把这些藏起来!”“你……”“就算以你朋友的身份我都不能知道吗?!”麦奥科达不留给斯内普任何回复的机会,沉着脸把手举向药材架:“你真的是……你难道不知道世界上有白藓这种东西吗?!”一瓶白藓飞到麦奥科达手中。


“你还是个魔药天才呢,怎么会…”麦奥科达抓过斯内普的右臂放在桌上,拿出一些白藓,“真想不通你怎么会好意思让一个十二岁的小姑娘帮你包扎!”她把白藓抹在伤口上翻出一卷绷带:“你到底去干了什么?”


在麦奥科达一边抱怨一边包扎的时候,斯内普只是紧皱眉头不言一语。等她终于停下来的时候,他才缓缓开口:“尽管你很愤怒,你也不应该这么粗鲁的对待你重伤的老教授,麦奥科达。”麦奥科达挠挠头,歉意的看了一眼斯内普,“至于我去了哪里做了什么,你不用知道。”


“是食死徒吗?”麦奥科达试探的开口,深吸一口气,“我是说,你是不是去见了某些食死徒才被……”斯内普抬眼注视着她的眼睛,黑曜石般的眼眸以为不明的暗了暗:“你不该知道这么多。”


麦奥科达也回望着那双眼睛。她灰蓝色的瞳孔里全然是斯内普平静的脸。两人就这么对视良久。


斯内普轻叹一声站起来抖抖长袍,语调柔和了不少:“是的,是因为食死徒。”麦奥科达惊讶的瞪着眼睛,斯内普微微抬了抬下巴,“你知道莉莉,她和波特那个混蛋被食死徒困住了……”麦奥科达听到莉莉、詹姆和食死徒在同一句话里出现,脑袋里嗡的一响。她焦急的打断斯内普:“怎么样?他们没事吧?”


“当然,我帮了他们。”斯内普理所当然的说,“这伤只是稍微分神,没看到那个食死徒的动作而已。”“稍微分神?这不像是你在战斗里会出现的状态。”“……是因为波特。莉莉总是想着回去救波特……”“什么?!你想扔下詹姆不管?”“听我说完,波特的处境更糟糕,我想先让莉莉安全再……”


麦奥科达摇头轻叹,左手覆上了斯内普绑着绷带的右臂:“我可以理解,我是说,我知道你更想保护莉莉,但拿自己当挡箭牌的行为我真的很不赞赏。”斯内普诧异的看着麦奥科达,没有抽回手,“莉莉和詹姆真的很幸福,你来霍格沃兹当教授正是为了逃避这一点。该放下的还是放下吧,你还有我们呢,我们不会再离开你了。”


两人无言良久。斯内普拿下麦奥科达的手,顺手捏捏她的手心,转身走回办公桌旁:“你走吧,宵禁时间到了。”麦奥科达道了晚安离开。由于斯内普背对着她,她看不到他略扬的嘴角。明明是一个愈合如初就能解决的小伤,他却意外的享受麦奥科达紧张兮兮地给自己包扎的样子。


斯内普的手抚上右臂的绷带。地窖里漆黑一片,那个黑色的背影只是那一片黑暗里更深的一个黑影。他断断续续地低声呢喃着一个他永远都放不下的名字:“莉莉……”


第二天,麦奥科达急匆匆的写信询问莉莉和詹姆的情况,也抱怨了斯内普如何不懂得爱惜自己——但对后面的事,她只字未提。期末考将近,到处都有抱着书的学生。麦奥科达因为那晚地窖里发生的那件事,已经不那么担心那封信了——那晚过后,斯内普保证会帮她——所以,她有更多的时间和艾薇泡在图书馆里复习。


考试前的时间都过得非常快.。转眼便到了考试周。在那几天紧张的考试中,斯内普给麦奥科达开了许多小灶,因此,她的考试十分顺利。考完最后一科魔法史,麦奥科达和艾薇就在黑湖边的草地上坐下。


“终于考完了,梅林,我把妖精叛乱的时间背错了!”“噢,艾薇,这没什么,别担心。你会在前五名的。”“希望斯内普给我个高分,我觉得我的遗忘药水还不错。”“他会的,艾薇。”


艾薇躺倒在柔软的草坪上,麦奥科达合上手中的《强力药剂》“我的飞行课真糟糕。”艾薇转头看看麦奥科达:“假期我可以教你啊,只要你能来......“谈到假期,麦奥科达神色一暗:“这个假期...我要去伏地魔。”“什么?”“他有些事情要和我谈谈。没事......”“你的大脑封用术......”我才二年级,但如果只是普通的搜查,我能挺过去,如果他直接举魔杖对我用摄神取念......”“我会帮你的,瑟曼。”“斯内普也会帮我的,谢谢你们。”


艾薇翻身把头埋进麦奥科达的怀里,麦奥科达把书放下,顺手环住艾薇的头,揉着她的头发:“艾薇,你真好闻。”艾薇闷哼一声,轻风拂过,黑湖的湖面漾起一圈涟漪。


成绩在几天后就出来了,麦奥科达除了飞行课和魔法史得了E,其它科都不出意外地得了0——她又是年级第一。艾薇的成绩紧随其后,是年级第二。


学期末的晚宴上,斯某特林长桌上满是一张张欢欣的面孔——他们的学院分最高,他们的学院杯马上就要五连冠了。邓布利多用叉子敲敲高脚杯,发表了一段简短的学期末讲话。当他宣布今年的学院杯仍属于斯菜特林时,斯莱特林长桌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和掌声。赫奇帕奇,拉文克劳和格兰芬多,尤其是格兰芬多们都沮丧的瞪着他们。


麦臭科达一边鼓掌,一边看向教师席——斯内普蜡黄的脸上难得挂上了发自内心的微笑。他朝麦奥科达轻轻点头,她对他报以一笑。


霍格沃兹特快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停下后,艾薇提着行李先下了列车。麦奥科达刚要走下列车,艾薇突然转身挡她面前。“艾薇?”麦奥科达疑惑的皱眉。艾薇快速地说:"卢修斯在外面等你,要不要我帮你打掩护?”麦奥科达握住艾薇的双肩把她转了过去:“不用,该来的总要来的。”


艾薇下列车,无奈地笑笑:"那我先走了?再见,好运!”“再见。”麦奥科达也挥了挥手,朝卢修斯走去…








—来长长的水一篇

—这几天考试会慢更,可能因为学习会拖更,但是一定每周一更!甚至有时候我开心了会双更!

—会一直努力赶稿!



感谢观看❤️❤️❤️❤️❤️








评论

热度(4)